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北大附小 > 正文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概况

来源:北大附小 2009-11-04 18:31:04

说两句

  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前身是燕京大学附属小学,初建于1906年。原校址在现北京大学图书馆处,1952年由燕大附小改名为北大附小,1959年迁入燕东园内、王家花园(现校址)。

  北大附小校园,占地面积24800平方米,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古木繁茂、环境优雅的绿色校园,校园内拥有30余个品种的各类花木,242棵古树,其中百年以上的国家二级古树就有50多棵。春天,海棠、刺梅争奇斗妍,丁香、梨花暗香叠送;夏天,合欢、梧桐树影婆娑,榆树、国槐郁郁葱葱;秋天,枣树、柿树硕果累累,黄栌、银杏浓淡相宜;冬天,马尾松、白皮松苍翠依旧,油松、侧柏傲立雪中。还有极为稀少的树种——柽柳等。近几年,学校又种下了400多棵绿竹、十多棵龙爪槐和十多棵玉兰树,还有大量的珍珠梅、榆叶梅、金银花、迎春花、红瑞、连翘、大叶黄杨等灌木遍布学校各个地方。同时,校园内既有包括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翦伯赞生前居住过的公寓在内的三座欧式别墅,又有极具中国特色的明清建筑伫立校园中央。园内苍松翠柏、果木成林、花草繁茂,与黄瓦、红柱、灰墙的历史建筑交相辉映,处处体现出文明、高雅,形成了具有独特文化品位的校园氛围。

  学校耳濡目染北大的风气,一贯秉承北大兼容并包的学术理念,自由民主的学术精神,力求通过民主和谐的学校管理,自主探究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以美育人的校园环境,创设宽松充实的学校生活,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资质和潜能,使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个性,身心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为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建设人文校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思想突凸显人文精神,一切管理以人为本。学校的办学目标是:“把学校办成充满人文精神,与北京大学相匹配的国际一流小学”。使我们的校园成为孩子们天性施展的乐园,驰骋学海、陶养身心、快乐成长的沃土。

  学校先后获得“北京市金鹏科技团”、“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北京市校园文化建设先进校”、“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校”、“北京市信息技术先进校”、“海淀区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等光荣称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