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北大附小 > 正文

庆祝国庆六十周年,北大附小开展“六个一”活动

来源:北大附小 2009-11-04 18:01:26

说两句

  为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学校将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六个一活动”。倡导全校同学抓住这次国庆假期的大好机会,积极参加“六个一”活动。此次活动是围绕“了解新中国建立历程,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我为祖国做贡献”三大方面的主题内容,开展的一组系列活动,“六个一”的具体内容为:

  ●观看一部爱国影片;

  ●学唱一首爱国歌曲;

  ●参观一场“祖国辉煌60年”的展览,或者其他反映祖国历史、发展的展览

  ●开展一次与国庆60周年相关的班级活动

  ●撰写一篇感受祖国新变化的征文,

  ●拍摄一张国庆期间看到的活动的照片(参加学校国庆摄影展)。

  活动说明——

  撰写一篇感受祖国新变化的征文,要求二至六年级同学都要参加,一年级同学自愿参加,题目自拟。十一假期结束后上交班主任老师

  开展一次与国庆60周年相关的班级活动,形式不限(演讲比赛、故事会、讨论会、诗歌朗诵会、主题班队会),有的班级可能已经开展了,没有开展活动的班级可以在国庆节后落实。

  其它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选择参加,当然我们鼓励同学们全面参与。

  拍摄一张国庆期间参与活动的照片,同学们可以在国庆假日期间进行拍摄,抓住国庆活动中的感人瞬间。返校后,自愿参加的同学可上交一张7寸洗印出的照片,照片贴在A4纸上一半,在纸的下半面着上照片名称(说明)、班级、姓名;被学校初选上后上后需要交电子版照片(JPG格式),照片文件上标注班级、姓名、简洁的主题或文字说明。

  活动建议:

  1、看展览——“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此次成就展主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展览通过图片、实物、模型、LED屏幕、立体投影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充分展示各行各业的重要发展成果和杰出人物。

  此次成就展将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群众可在开放期间通过设在北京展览馆南面广场的换票点,持本人有效证件领取门票入馆。

  看其他展览也可以。

  2、看电影——

  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影院观看电影,或在家观看电影光盘均可。可写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后感也可作为征文上交班级。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在活动中了解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充分表达爱国主义情感,为祖国60岁华诞献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