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秋季,适合儿童的滋养套餐

来源:幼教网 2009-09-27 23:16:19

说两句

  秋季偏干燥,身体的津液容易耗伤,给孩子提供的膳食品种宜多样化,还要注意营养平衡。赶在冬天来临之前,让孩子小“补”一下吧!下面的套餐是我们特地为孩子们准备的,请大家来打分!

  五彩鲜丝

  原料:

  鸡蛋2个、青椒50克、香干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油、盐、水淀粉、麻油适量。

  制作:

  1.先将鸡蛋的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盛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接着,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冷却后取出,用刀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

  2.香菇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切丝,青椒、胡萝卜洗净切丝,香干切丝。

  3.炒锅中加油,放入切好的菜丝,煸炒至熟,随后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调料翻炒均匀,淋上麻油即可。

  点评:

  清香爽口,色彩缤纷,增进孩子的食欲,还可以辅助治疗脾胃虚寒呢!

  泥鳅豆腐块

  原料:

  泥鳅500克、豆腐1000克、鸡蛋4个,水淀粉、盐、姜末、蒜片、葱段适量。

  制作:

  1.将泥鳅在清水中喂养约7天,洗净后用干布去除泥鳅身上的黏液。

  2.取鸡蛋黄,加盐搅拌均匀后涂抹泥鳅全身。

  3.锅内加冷水烧煮,待水变热后(冒热气但未滚开),将豆腐和泥鳅放入锅中,泥鳅会迅速钻入豆腐中(尾巴露在外面),待煮沸后,将泥鳅豆腐块捞出。

  4.取蛋清,加水淀粉、精盐搅拌,制成蛋白酱。

  5.炒锅放置中火上,将油烧至六成热,将泥鳅豆腐块涂上蛋白酱,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倒出锅中的热油,放入姜末、蒜片、葱段,加入少量水煮开一会儿即可。

  点评:

  色泽美观,豆腐入味,泥鳅鲜嫩,可补中益气。泥鳅所含的钙、B族维生素、铁、锌非常高,而豆腐又是富钙食品,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益。尽量选豆坊出品的豆腐(用石膏或卤水作凝固剂),含钙量高于内脂豆腐。

  小提示:

  如果觉得此种制作方法有点残忍,可以买宰杀好的泥鳅,剪去头、尾,剖腹去肠,再用沸水冲洗去除黏液,抹上蛋黄酱后塞入豆腐块中,再入热水锅。

  蛋皮寿司

  原料:

  鸡蛋2个、米饭100克、西红柿1个、胡萝卜50克、洋葱50克,若干张寿司海苔,油、盐适量。

  制作:

  1.先将鸡蛋打散,在平底锅里加少许油,用小火制作一张蛋皮。

  2.将胡萝卜和洋葱切成小碎丁,在炒锅中加油,翻炒蔬菜小碎丁,而后加入米饭和西红柿,用盐调味。

  3.案板上平铺一层蛋皮,放上寿司海苔,将炒好的米饭摊在上面,仔细卷好,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点评:

  色彩丰富的蛋皮寿司很能吸引孩子的眼球,激发孩子的食欲。这道菜兼具主食的功能,突出益智营养两大元素,聪明妈妈可用不同食材搭配出不同的创意。

  龙眼莲子粥

  原料:

  龙眼肉10克、莲子10克、红枣5~10个、糯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

  1.先将莲子、红枣、龙眼肉分别洗净,莲子去心,红枣去核。

  2.和洗净的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米烂成粥,加白糖调味即可。

  点评:

  甜香可口。龙眼、莲子、红枣的搭配,既可开胃健脾,又能补益气血,秋天做早餐也很适合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