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自制美食:栗子红烧肉

来源:幼教网 2009-09-24 14:34:17

说两句

  板栗,又名栗子,秋冬是板栗成熟的季节,当季的板栗个大饱满,外壳呈深褐色,栗肉呈淡黄色,口感粉滑甜脆,可拌炒、炖煮、煲汤或作糕点。新鲜生板栗可在市场买到,只需剥壳除去栗衣,就可用来焖煮各种肉类。生板栗肉比冰冻栗肉更为香甜,口感更粉糯,只不过它容易霉变,要现买现做才行。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五花肉(250克)、带壳板栗(400克)、葱(1根)、大葱(半根)、姜(2片)、蒜粒(3瓣)

  香料:八角(1粒)、桂皮(1小块)、干辣椒(10只)、花椒(1汤匙)、月桂叶(2片)

  调料:油(3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1/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1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生粉水(1/4杯)

  第一步

  1、板栗去掉外壳,放入沸水中加盖焖5分钟左右,捞起过冷河沥干水。

  第二步

  2、剥去栗衣,洗净栗子肉;五花肉洗净,切成厚块;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切圈;大葱拍扁也切段。

  第三步

  3、烧热1汤匙油,放入五花肉块,以中小火煸至出油,待其成焦黄色,捞起沥干油,洗净炒锅。

  第四步

  4、烧热2汤匙油,先加入1汤匙花椒粒炒香,捞起弃之;再倒入葱白段、姜片、蒜粒、大葱段和所有香料炒香。

  第五步

  5、倒入五花肉,与锅内食材一同炒匀,注入2碗清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宜。

  6、加入1/2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和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0分钟。

  第七步

  7、放入栗子肉拌匀,加盖以小火续焖30分钟,煮至栗肉软熟入味。

  第八步

  8、加入1/4汤匙盐和1/3汤匙鸡粉调味,淋入1/4杯生粉水勾芡,洒入葱青段,即可起锅。

  厨神贴士

  1、五花肉以肥瘦相间为佳,烹调前要下锅煸出油,一可除去多余的油份,吃起来不会过于油腻;二可给五花肉上色,使其金黄焦香。

  2、挑选带壳板栗,以栗壳表面有白霜,不光泽,尾部有绒毛,颜色稍浅,且饱满无虫眼者,为新鲜生板栗;颜色深如酱色,表面光滑鲜亮的,多为陈年老板栗。

  3、板栗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一面凸圆,一面扁平,这种板栗比较好,口感香甜;另一种是双面都平的,这种板栗甜味较淡,口感较粉。用板栗入菜,以前一种板栗为最佳。

  4、去除栗衣的方法: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板栗加盖焖几分钟,捞起过冷河,便可轻松剥除;切记要熄灭炉火,否则会将板栗煮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