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实验二小 > 正文

北京市实验二小百年校庆,9月13日起校庆开放周

来源:网络 2009-09-11 09:51:07

说两句

  百年老校友寻找活动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今年 9月19日将迎来百年校庆。李烈校长向历届校友发出邀请,期待校友们“一起回顾实验二小那光荣而难忘的岁月”。


  《百年实验二小寻找老校友》的追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实验二小的新老校友们用自己的方式问候母校。截至目前,实验二小已有数百名老校友通过本报的报道与母校取得了联系。学校昨天提醒,希望返校参加校庆的校友于9月15日前以打电话或发邮件的形式报名。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来宾入场时还将测体温。

  “能赶上母校的百年校庆真是激动,回想起当年的校园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昨天,67岁的老校友严女士在讲到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时,绘声绘色地讲起了让她记忆深刻的启蒙老师。她们班近一半的同学已经约好,要回母校找寻童年的影子。

  据严女士介绍,在看到报道之前,只是几个联系多的校友相互邀约大家聚聚。而在看到本报的几次报道后,她们开始广泛地联系同学,而且各自找出珍藏的老照片、当年的毕业证书等纪念物,准备给母校送个精心的“生日礼物”。毕业于1954年的严女士津津乐道:“今天我教育女儿和外孙女的方法,还是沿用我小学的张同春老师所用的方法,就是功课不仅要做对,还要会给别人讲懂。”严女士回忆那时候,老师要求班上40多名同学每人得都要不仅作业“做对”,还要给老师再讲通了。有一次,张老师病了,光是讲课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但这个“规矩”也不能破。在大家都追求素质教育的今天,实验二小早在50多年前就已经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学校简介

  实验二小成立于清末宣统二年(1909年9月19日),迄今培养了近2万名优秀学子。百年校庆之际,校长李烈期待着校友们“一起回顾实验二小那光荣而难忘的岁月”。今天,见证了百年历史的二小校内的老钟楼已重新装修,以迎接学校的百岁生日。

  校庆活动:

  9月19日,实验二小将迎来百年校庆。

  活动当天8:30至8:50是各位校友和来宾的入场时间,庆典活动将于9时整开始。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是“校庆开放周”。

  报名电话:66190601、66014907

相关文章阅读: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简介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将迎百年校庆 寻找老校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