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幼儿绘本:画说性系列

来源:幼教网 2009-07-21 14:17:00

说两句

  请做好准备吧,有一天,孩子必然会问你:“我是从哪里来的?”

  如果你回答:“宝贝,你是妈妈从垃圾堆那里捡回来的。”或者“宝贝,你是从妈妈的胳肢窝里掉下来的。”曾经,你被父母这样敷衍了过去,现在,你还打算再敷衍你的孩子吗?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孩子,那就请打开这些绘本吧!

  《妈妈你说,孩子从哪儿来》其实是小老鼠绿绿的故事。

  她是一个女孩子,她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弟弟生活在一起。她上老鼠学校。她喜欢同班的鼹鼠迪迪,他们接吻了,像飞上天一样的感觉让绿绿连“3加3等于几”这样的问题都给错了答案。施罗得老师很体谅陷入爱情的孩子们暂时的“无知”,不过他觉得还是让孩子们早一点儿知道这件事比较好。

  施罗得老师先上了一堂植物生殖课,用的是樱桃的例子,孩子们很感兴趣;接着上了一堂动物生殖课,举的是公鸡和母鸡的例子;不过孩子们更想知道,老鼠们是怎么做孩子的。施罗得老师说:“跟人的法子差不多。”施罗得接下来就上了一堂人类生殖课。这堂课有多有趣?看看小老鼠们的反应你就知道了。

  《小威向前冲》说的是爸爸睾丸里的小精子们的故事。

  这个叫小威的小精子住在布朗先生的身体里,有3亿个小精子和小威住在一起,真是一个大大大家庭啊!所有的小精子除了学习、生活之外,最主要的事情就是练习游泳。小威数学成绩不好,但他是一个游泳高手,他和好朋友小布每天都刻苦地练习游泳,一切都是为了游泳大赛!

  游泳大赛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晚上布朗先生和布朗太太亲密地上床睡觉,老师大喊:“开始!”小威、小布和其他3亿个小精子飞快地冲出了起跑线……最后是谁赢了?当然是小威。小威冲进了软绵绵的卵子里,这就是梦寐以求的奖品啊!

  后来小威就不见了,不过世界上多了一个叫小娜的小女孩,她的数学不好,不过她是一个游泳高手!

  《画说性系列》更像是一套系列教科书,告诉孩子们:生命是什么?从小孩到大人会经历怎样的变化?从恋爱到成家这一系列的过程中身心需要做如何准备?大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还有,孩子不能不知道的女孩的事、男孩的事、男孩与女孩的事,具体到如果碰到喜欢抱你摸你的奇怪叔叔该怎么办,在喜欢的人面前心怦怦跳是怎么回事等等。

  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实在觉得难以启齿,不妨就让孩子在这套书里找一找他们需要的答案。

  孩子一天天地长大,他们对于自己身体的变化会异常敏感,对于性这件事情的求知欲也会越来越强,与其让他们自行摸索而始终只能触摸到真相的边缘,不妨让我们以放松的态度为他们讲述,先从一个充满图画的让人高兴的故事开始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