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奶奶带大的孩子更聪明吗?

来源:网络 2009-07-19 21:51:00

说两句

      祖父母给他们的孙子孙女提供了平静且安全的看护工作,替忙碌的父母分担了不少忧愁。

  据国外媒体报道,聪明人普遍认为奶奶由于年纪太大而不适合看护婴儿和儿童。的确,她们有多年的育儿经验,她们一定是称职的母亲,因为她们的孩子显然长到了生自己孩子的年岁,但她们确实都上了50岁,不能和年轻的父母一样行动反应迅速。而且,她们还容易疲劳,得经常歇一歇才行,这一点甚至比不上最精疲力竭的妈妈。

  然而,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说法其实颠倒了。研究发现,由奶奶看护的宝宝受伤风险只有由托儿所和其它亲戚甚至自己妈妈所看护宝宝的一半。也就是说,奶奶看孩子,很少因骨折或流血而去看儿科医生。这种下降的受伤风险不只是打绷带和装石膏模,甚至还可能导致孩子死亡。此发现发表在2008年11刊的《小儿科》杂志上。

  在西方文化中,人们多假定更年老的亲戚看孩子不合适且不安全。这是一种老观念,我们如今生活在一种年轻化文化中,老年人往往不受尊敬。因此,在这种假定之下,我们意识不到祖父母是孩子的最好看护者。他们通常和这些孩子共享遗传基因,因此有很坚固的血缘关系,从而成为他们照看好孩子的最佳理由。事实上,美国犹他州大学的人类学家凯斯坦·霍克斯表示奶奶是进化所规定的称呼。

  在其它文化的国家中,奶奶通常直接帮忙照看孩子,特别是当妈妈在野外、工厂或办公室工作时,她们就专门看孩子。只有美国认识不到奶奶看孩子的这一重要价值。好在美国还有8%的孩子是和祖父母生活在一起,90多万对美国父母将孩子日托,30%的5岁以下的孩子和上班的妈妈生活在一起,不时由祖父母照看。总之,祖父母给他们的孙子孙女提供了平静且安全的看护工作,替忙碌的父母分担了不少忧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