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什么因素会影响胎儿智力?

来源:网络 2009-07-19 15:42:19

说两句

  

 由于孕妇在妊娠早期(头三个月),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偏食等早孕反应,造成摄入营养较低,这样就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

  健全聪明的大脑是怎样发育的

  在怀孕第四周的时候,受精卵发育而成的内囊胚开始变为胚胎,出现三个不同的胚层,将发育成不同的器官、肌肉、皮肤、骨骼等等;第十周是胎儿发育的重要阶段,脑正在迅速发育,每分钟约有25万个神经细胞形成;一直到22周胎儿的脑神经才基本发育完善,宝宝也有了感觉和意识。

  由此可见,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孕期的最初三个月,这个时期称为脑神经细胞激增期,而脑细胞增殖的特点是“一次性完成的”,这就需要孕妇在这一时期特别要注意营养的摄入。若营养不良,胎儿的脑细胞分裂增殖就减少,也就造成脑细胞永久性减少,同时脑细胞的体积增大和髓鞘形成均受到影响,致使智力发生障碍。

  同样,临床研究以及长期的经验告诉我们,出生后的头六个月也是宝宝大脑进一步完善的重要时期,这个阶段的营养好坏也关系到宝宝的聪明与否。营养不良在产后早期主要是对细胞数量的损伤,而后期主要是对细胞体积的损伤,产后营养不良还可影响脑的髓鞘化及细胞内酶的成熟。

  保证充足的营养,是健康聪明宝宝诞生的前提。

  孕妇营养和胎儿智力

  早孕反应影响胎儿智力

  由于孕妇在妊娠早期(头三个月),常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偏食等早孕反应,造成摄入营养较低,这样就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明白了这个道理,准妈妈们就应主动想法控制呕吐,稳定情绪,以多样化的食物可以引起食欲,保证营养的平衡。即使是吐了,也要及时补充营养。为了将来孩子的聪明健康,孕妇应努力进食,少吃多餐,吐了再吃。

  一般来说,孕妇每天大约需摄取10000千焦的热量,并保障一定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不必诸多“忌口”,多吃些蛋类、牛奶、鱼、肉、动物肝脏、豆制品、海带、蔬菜、水果等食物;还应粗细粮搭配。这样,既促进了食欲,增加了孕妇本身的营养需求,又为胎儿大脑的发育提供了物质基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