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综合性论文 > 正文

浅谈如何培养孩子分享的意识(四)——通过外部激励来强化幼儿分享行为的形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7 00:10:05

说两句

  孩子总喜欢老师的表扬。因此,不管是物质享受还是情感享受,当他以旦有了分享行为时,我们就及时鼓励、赞许、奖励等外部激励的方法来强化孩子的分享行为,幼儿就会愉快、自尊、满足,从而加强和维持自己的行为,逐步内化为幼儿自身的意识。所以,幼儿日分享行为的形成确实离不开外部激励。

  分享行为是一种综合性行为,也是社会性行为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有目的的教育活动和日常生活内容来培养幼儿自发的分享行为,让幼儿充分体验给予及被给予带来的快乐和满足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爱。这样,对于全面提高幼儿的素质,将来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我们幼儿教师,要学会去教育每一个孩子,鼓励孩子使其健康快乐的成长,更要重视关注幼儿每天的的情绪,教育幼儿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合理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孩子在园生活和学习中,某些孩子可能会因为回答不上老师的一个问题或是认为自己总是不如别的小朋友讨老师喜爱,从而产生一种自卑的心理状态,甚至对老师会产生一丝惧怕的思想,从而不愿上幼儿园,或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总是很不乐意,其实对于每个孩子,我们幼儿教师都应该肯定他们的优点和长处,要经常去鼓励每一个孩子,让他们产生一种自信心,让他们的内心感觉是温暖的,让孩子感觉到我就是最棒的,老师的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微笑,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能深刻的烙印在孩子的心中,成为孩子一生发展的基础力量。我们要学会保护孩子的自尊,即使孩子做错了事情,也要采取一种正确的、健康的方式去教育每一个孩子,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改正自我,用爱心去温暖每个孩子的心田,是每位幼儿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