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其他教案:狐狸、猴子、兔子和马

来源:网络 2009-07-13 22:39:13

说两句

  狐狸在树林子里最讨人厌了。他总是骗这个、骗那个,拿捉弄人当消遣,周围邻居没有一个不吃他苦头的,可是谁也想不出办法来惩罚他。

  树林里有一只猴子,他坐在树上想了又想,想得脑瓜皮上尽是皱纹,到底想出一个办法来。他想好了,心理憋不住,就翻身跳下树来,把他的办法告诉住在树下草窝里的兔子。兔子听了只眨眼睛。猴子见他眨眼,知道他不相信,就说:“走!我这就去找他,你就在那边山坡上看着吧!”

  猴子找到了狐狸,就晃了晃脑袋,说:“狐狸大哥!你知道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好吃吗?”狐狸一听“好吃”,就急忙把耳朵竖了起来,说“什么东西最好吃?当然是大肥鸡最好吃啦!”猴子赶忙摇头:“不对、不对,世上最好的东西应该是马屁股上的肉!又肥有嫩……哎呀……想到口水就要流下来。”狐狸不相信地问:“我以前怎么没听说过呢?”猴子解释道:“因为很难吃到嘴啊!要吃马屁股上的肉,必须把自己尾巴和马的尾巴牢牢系在一起。”狐狸疑惑地问:“那是为什么?”猴子说:“咳……不系结实的话,马一跑,不就吃不上了吗?”接着,猴子又压低了声音说:“哎我刚来的时候,看见马正在睡觉呢。”

  听完猴子的话,狐狸装做无所谓的样子,慢条斯理地说:“关于什么东西最好吃这个话题,我们以后有空再聊。猴子老弟,我还有事,得先走了。”猴子见他走了也只好走了。

  狐狸走了没多远,回头看猴子也走了,赶忙又轻轻溜回来,去找猴子所说的马。

  不一会,找到了,马正睡得很熟。狐狸蹑手蹑脚走过去,悄悄地把自己的尾巴和马的尾巴结在一起,然后对准马屁股,狠狠地咬了一口。马正睡得又香又甜。忽然觉得屁股上钻心的疼,一下子蹿了起来,撒腿就往前跑。马一跑,就把狐狸翻倒在地上。狐狸的尾巴紧紧系在马尾巴上,一时又结不开,只好叫马拖在地上滚。哎呀,哎呀,这个滋味可不大好受!哎呀,哎呀,狐狸不知道是该顾惜身上的皮毛好还是心疼他漂亮的尾巴好。

  猴子跟狐狸分手之后,也并没有走多远,他爬在一棵树上。一看狐狸给拖得这样狼狈,就高兴的拍手拍巴掌,两脚只跳。一不小心,就从树上摔下来了,把猴子屁股跌得通红。兔子看见他们两个的狼狈样子,在山坡上哈哈大笑,一笑,就把嘴笑豁了,变成三半嘴。

  所以,直到现在,猴子的屁股是红通通的;兔子弄了个三半嘴;马吃了这次苦头就在也不敢趴着睡了,总是立着,再累也只打个滚就起来;狐狸身上的毛总是黄一块灰一块的,很少看到一色毛的狐狸——就是叫马在地上拖的。

  一活动目标:

  1能认真地倾听、欣赏故事的内容。

  2有兴趣、大胆讨论故事中隐藏的道理:坏人必有坏的结果,小朋友在家休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胜利了也不要骄傲。

  3理解“蹑手蹑脚”的意思,根据音乐用肢体语言地表现。

  二活动准备:

  背景与插入角色(附图)、节奏缓慢的音乐

  三活动过程:

  (一)欣赏故事

  1分别出示狐狸、猴子、兔子、马的图片

  2我们的小朋友都已经认识了这四个小动物,今天他们之间有什么样的故事呢?竖起我们的小耳朵,故事开始喽

  (二)提问

  1平时我们只见过图片上的狐狸,但听完故事,现在我们知道狐狸的皮毛通常是什么颜色的?(是一色的吗?答:是黄一块灰一块的)

  2为什么是黄一块灰一块呢?(故事里是怎么告诉我们的?答:让马在地上拖的)

  3马为什么要拖着狐狸呢?(狐狸漂亮的毛被拖成黄一块灰一块,值得我们同情吗?答:不值得,因为狐狸把自己的尾巴系在马尾巴上,咬马的屁股,马疼了才跑的)引出坏人最终得不到好的结果

  4猴子想的办法好不好

  [1][2]下一页

  ?为什么?我们小朋友可以轻轻地和周围的朋友们咬咬小耳朵,讨论一下。(答:A好,因为惩罚了狐狸。B不好,因为马无原无故被咬了一口,而且很疼)

  5马无原无故被咬是不是很无辜?引出小朋友在家里休息的时候,特别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让陌生人进来。

  6猴子的屁股为什么是红的?(答:因为太开心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摔红的。)引出胜利了不要太骄傲。

  (三)扩展

  1刚才在听故事的时候,小朋友有没有注意狐狸是怎么接近马的马?对,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蹑手蹑脚:形容脚步放地很轻。

  2我们时候因该“蹑手蹑脚”地走路?(小朋友睡觉的时候、别的小朋友在上课的时候……)

  (四)结束

  1今天我们小朋友知道了很多东西。比如:坏人必有坏的结果,小朋友在家休息的时候,特别是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胜利了也不要太高兴,还要加一句在一边看热闹的时候要留心自己的嘴唇。

  2我们可以搬着小凳子出去放好,准备吃饭了,老师放一段音乐,小朋友应该怎么走?“蹑手蹑脚”轻轻地出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