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石油附小 > 正文

“红领巾与光荣同行”主题升旗仪式报道

来源:石油附小 2009-07-03 17:49:09

说两句

  200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9周年的日子,同时也是少先队恢复组织建设30周年的日子。周一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进行了主题为:“红领巾与光荣同行”国旗下演讲。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建队日的来历,共同回顾了少先队组织所走过的历程。

  队员们还高唱了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少先队歌曲:《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歌声中队员们仿佛又看到了:头上永远戴着的那颗象征着革命火种的闪闪红星,手中拿着红缨枪,斗志昂扬的潘冬子;想起了身边学习的楷模,舍身扑救山火,奉献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的赖宁;2008年“5.12四川地震”中不怕危险解救同学的9岁小英雄:林浩,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告诉了队员:红领巾将永远飘扬在国旗下、飘扬在队旗旁。同时,在升旗仪式上,宣布了石油附小六年级2班大队委吴悠同学,和五年级3班大队委强佳祺同学,被评为“北京市红领巾奖章”的决定。

  在少先队建队59周年的日子里,石油附小少先队员用行动表示、用誓言承诺,将努力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让“红领巾”永远与“光荣”同行!

  附:国旗下讲话稿

  红领巾与光荣同行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59周年,同时也是少先队恢复组织建设30周年的日子。

  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但中国少年儿童的革命组织,从本世纪初的劳动童子团算起,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中国少年儿童组织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活跃在父兄身边,为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22年,党成立的第二年,在湖南、和江西边界的安源矿区,党创建了第一个少年儿童革命组织———安源儿童团。

  1924年至1927年,在北伐战争时期,在儿童团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劳动童子团。

  1927年至1936年土地革命时期,在革命根据地建立了共产儿童团。同学们,你们还记得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吗?潘冬子在伙伴们的掌声中,戴上了儿童团长的红袖标,头上戴着那颗象征着革命火种的闪闪红星,手中拿着红缨枪,斗志昂扬的向我们走来!同学们,你们听——

  在祖国每一次重大的历史时期,我们的少先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员都发挥着自己的重要作用,同样的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土地革命时期、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有小英雄:王二小、刘胡兰、潘冬子……我们当代少先队员虽然不曾经历枪林弹雨,但我们也有学习的楷模:舍身扑救山火,奉献生命保护国家财产的赖宁;“5.12四川地震”中不怕危险解救同学的9岁小英雄:林浩,他还作为我们少先队员的代表,和姚明一起作为中国代表队的旗手,参加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告诉了世人:红领巾始终飘扬在国旗下、飘扬在队旗旁。

  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在集体中乐于助人、干预奉献的优秀少先队员。很高兴的告诉同学们一件事,我校六年级2班大队委、红领巾广播员:吴悠,和五年级3班大队委强佳祺两位同学被评为“北京市红领巾奖章”,昨天我们有幸参加了北京市庆祝少先队建队59周年的活动,并接受市领导的表彰。

  少先队员朋友们,让我们不忘过去,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时刻准备着!)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再一次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的“红领巾”永远与“光荣”同行!

  北京石油附小

  王莹

  2008年10月13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