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台一小 > 正文

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丰台一小 2009-07-03 16:27:56

说两句

  丰台一小“奥运有我更精彩,人人争戴五彩圈”主题教育活动暨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信息

  2008年2月25日上午,丰台区第一小学召开了“奥运有我更精彩,人人争戴五彩圈”主题活动启动大会暨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牙买加驻华大使韦恩.麦库克先生、牙买加田径总教练多纳德.柯瑞先生及翻译、丰台区体卫中心代柏林主任、丰台区教委统宣科的领导及来自丰台电视台的记者。

  牙买加驻华大使韦恩.麦库克先生是丰台一小的老朋友,2007年9月1日曾来丰台一小做客,今天他再次来到一小,并把多纳德.柯瑞先生介绍给一小师生。

  多纳德.柯瑞先生是位运动健将,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200米金牌、100米银牌,被牙买加的人民奉为民族英雄。今天他来到丰台一小,受到丰台一小师生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学校小运动员们将多纳德.柯瑞先生团团围住,邀请他辅导短跑技能。多纳德.柯瑞先生爽快地答应了,认真的讲解短跑要领,并亲自做示范。亲切的话语、朗朗的笑声传递着善意与友好,心与心贴得更近,手与手拉得更紧。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五个奥运家庭进行了展示。5(4)班朱庆辉一家争创目标是奥运文明家庭,他们一家利用寒假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扫雪、擦拭社区宣传栏,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文明观赛”的承诺。爸爸妈妈还主动参与到学校少先队组织的“我是快乐小天使,我给邻居亲人拜个年”活动中,与朱庆辉一起给亲人邻居。通过拜年活动丰富了家庭生活,增进了亲人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同时传播了文明的火种。

  5(8)班芦佳怡一家创建目标是奥运健身家庭,他们的口号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自从确定争创目标后,他们全家行动起来每天坚持锻炼40

  分钟,人人练就一项体育绝活。爸爸花样踢毽、妈妈的花样跳绳分别在舞台上进行展示,得到全校师生一片喝彩声。他们还号召每一个家庭积极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健康快乐的阳光心态迎接奥运的到来。

  奥运爱心家庭3(3)班果嘉玉一家,奥运文化传承家庭5(4)班赵嘉航一家,奥运环保家庭5(6)班周婧涛一家也分别作了精彩的特色活动展示。

  寒假期间丰台一小2700多个家庭积极参与到“万家齐参与,微笑迎奥运”活动中。通过这五个家庭,我们感受到“万家齐参与,微笑迎奥运”活动深受同学及家长的喜爱。它丰富了家庭生活,提升了家庭成员的文明素养,融洽了邻里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因此,一定要坚持开展下去。

  最后,丰台一小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庄严承诺:08奥运中国年,六小公民齐争先,奥运有我更精彩,我为奥运做贡献。同时发出微笑倡议书:面对师长微微笑,争做礼仪小使者;面对同学微微笑,争做同学小伙伴;面对自然微微笑,争做环保小卫士;面对困难微微笑,争做快乐小天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