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其他区小学 > 丰师附小 > 正文

丰师附小教师:朱庆婕

来源:丰师附小 2009-07-03 16:02:41

说两句

  个人简介:朱庆婕,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曾荣获北京市“五四”奖章、北京市“紫荆杯”特级班主任、北京市语文学科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我的人生格言是天道酬勤,只有不懈努力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和很多农村的孩子一样早早地学会了照顾自己,帮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上学了,我离开了农村,和妈妈一起随着当兵的父亲“转战”到了山沟里,每天走好远的盘山路去上学,每天要往返,很是理解课文中所描述的“山沟里的孩子”,陪伴我长大的有地里的蟋蟀、山上的野花……,应该说我的经历造就了今天坚强的我、自信的我,面对困难我从不轻言放弃!

  1995年我走上讲台,实现了儿时的梦想,面对党旗我曾庄严宣誓,我是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神圣的使命,为了这一使命,为了孩子的明天、祖国的未来。带着我的理想,我的信念,像千百名教师一样我耕耘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真正体会到了:只有把工作作为事业的人,才能品尝到其中的乐趣;只有把教育作为事业的教师才能品尝到为人师的快乐。是的,十几年来,我辛苦付出着,欣喜地收获着……,每每看到从这里走出的学生们脸上洋溢着那灿烂的笑容,我快乐着……,我想这就叫做幸福吧!

  我所任教的丰师附小是教育部任命的全国千所电教实验校之一。学校从领导到教师都积极投身于课题的研究与实验中,形成了勤于钻研、不断探索的风气,也正是这种精神,这种超前的意识,使学校率先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课堂教学方面、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也正是这种超前意识时刻感染着我,使我对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要正确把握教育规律,正确认识我们的教育对象,正确选择教育的方法,要有创新的精神。作为教育管理者的使命,就是创设良好的人的成长氛围,最大限度地促进学生的发展,促进教师的发展,为师生的成长提供最佳的服务和保障。正是如此,工作中我不断思索、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在思索中总结经验,时时改进。

  很喜欢沙漠中那一排排白杨,一棵棵红柳,虽平凡却伟大,我愿像它们一样,将根深深的扎在教育岗位上,播种未来,孕育希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