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史家小学 > 正文

史家胡同小学心系残疾人

来源:史家胡同小学 2009-07-03 07:05:40

说两句

  今年的5月18日是世界助残日,刚好赶上了5.12四川大地震,在这一次可怕的地震中,有许多人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同时也有不少幸存者变成了残疾人。因此,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关心受难者,特别是在灾难中成为残疾人的幸存者。为了能让这些人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的帮助和照顾,我们史家小学代表特意走访了残疾人的家,想通过自己行动,向灾区的人民证明,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关心、帮助着残疾人。让我们用不同的形式来支持帮助有困难的人。

  2008年5月19日,我们史家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率先提出了帮助残疾人,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人做起。于是,在5月19日全国人民为死难者默哀后,我们史家小学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了东城区残联。在得到残联主任郝连邦的帮助下,学生们走进了残疾人的家。

  少先队员代表不仅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还为残疾人准备了符合他们需要的小礼物。在残疾人魏玉金家中,孩子们为他表演了手风琴独奏,这使得魏玉金十分高兴。他说:“感谢学校的同学们,老师们!这么惦记我们残疾人。谢谢!”随后,少先队员代表把五色微笑圈送给了魏玉金同志。

  随后,在残联郝科长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居住在平房的残疾人陈淑英奶奶家中,陈奶奶也是肢体伤残,行动不便。看到学生前来慰问高兴得半天说不出话。当得知少先队员们还给她带来了礼物,陈奶奶更是笑着说:“乖乖呀!你们来我就很高兴了,怎么还拿了东西呢?快坐下来……”之后,少先队员代表跟陈奶奶聊起了天,并为陈奶奶讲了奥运趣闻。最后少先队员把五色微笑圈也送给了陈奶奶。

  活动后,少先队员们都说:“他们的生活没有我们的好,身体又不便,我们应该好好帮助他们。在地震后有许多幸存者变成了跟他们一样的残疾人,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一个关爱残疾人的社会,让灾区的人们看到希望,战胜困难!”

  活动得到了学校、社区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东城区残联还为学校送来了写着“热心残疾事业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