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朝阳实验小学 > 正文

北京朝阳实验小学简介

来源:朝阳实验小学 2009-07-03 00:34:36

说两句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具近五十年历史的、不断焕发青春的现代化实验学校。学校前身为幸福村中心小学,更名为朝阳区实验小学后的第一任校长是全国特等劳动模范、特级教师马芯兰,学校现任校长陈立华跟随马芯兰校长十余年,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是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学校以“敦品、励学、达才、成德”为校训。“专家治校、科研强校”的双翼,把全体师生引向了成为创造型人才的广阔天地。欢乐、幸福是校园生活的主题。学校建有一流的舞蹈形体、书法美术等专业教室,建有天文演示厅、游泳馆、绿茵足球场等活动场地。网管中心500多个信息点使每间办公室、教室与国际互联网相连,为师生打开了瞭望世界、感受时代的窗口,联通了汲取最新最广阔知识的高速公路,彰显着朝阳区实验小学充满时代特色的校园魅力。

  享誉全国的“马芯兰教学法”促进和带动各学科教育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科学、规范、现代化的流程管理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促进大批业务能手茁壮成长,有40%的中青年教师已成长为市、区骨干教师,组成了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学校独立承担的教育部规划课题《校园网络环境下学生合作学习方式的研究》取得优秀成果,出版了《小学生创造性学习教学法》、《小学数学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观察阅读与小学生作文》等教育专著,教师撰写近千篇学科论文荣获市级及以上奖励。“十一五”期间独立承担市、区科研立项课题3项,参加市哲办、市规划办重点科研项目2个,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建立对外交流友好关系,组织接待外国教育同行的参观、交流与互访活动,并与新疆库尔勒华山学校、内蒙扎赉特旗中心小学、张家口下东营小学等学校建立手拉手合作项目,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现代化的校园网络,提升了学校思想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管理的科技含量。校园短信通打开了家校往来的通路,滚动的液晶显示屏时刻展示着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键盘上舞动的指尖传递着师生理想的追求和学业的精进,传递着情与情交融、心与心相通的温馨……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科研兴校示范基地、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朝阳劳动奖状、朝阳区首届教育科研成果奖等荣誉称号,《小学生创造性学习教学法》荣获教育部第三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