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三小 > 正文

中关村三小保持全面兼顾办学特色

来源:中关村三小 2009-07-02 22:08:05

说两句

        关注所有学生,关注所有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全面发展中的个性发展,是三小教育的宗旨。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本,富有儿童情趣的管乐排练厅、舞蹈厅、陶艺、书法、围棋、电脑美术、科技、网络等几十余间各具特色的专用教室和60余间标准的琴房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

        为了促进每个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设置了独特的课程。一、二年级学生每周两节围棋课,每周一节的形体课。每周一个半天两个小时的时间,让2—5年级所有学生参与综合实践课的学习。每个年级的学生打破班级界线,从科技、书法、电脑美术、砂纸画、纸雕、电子制作、儿童画、陶艺、国画、卡通画、黑白画、装饰画、剪纸画、三维动画、网页制作、电脑动画等特长班中,选择自己喜爱的一个参加,学一个特长,长一项本领。

        学校重视学生的科技教育,艺术教育,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学校的管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更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舞台。各团均在全国比赛中获一等奖,北京市艺术节比赛一等奖。中关村三小合唱团2004年7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中获银奖;管乐团 2001年参加了首届中日友好管乐大赛。2004年在人民大会堂与世界级乐团——荷兰皇家乐团的演奏家们同台演出。2005年,在全国首届非职业管乐团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舞蹈团2004年,在北京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舞蹈大赛中获一等奖第一名。同年在第八届北京市舞蹈比赛中获创作、表演两项大奖,是唯一同时获得两个奖项的少年团队。2005年,在全国第三届“小荷风采杯”舞蹈比赛中获金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