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育儿观念之【休闲篇】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6-25 22:21:01

说两句

  A.煮饭时长辈说:我在厨房煮饭,把宝宝放在客厅,或让他睡觉就可以了。

  ※医师解答:不管大人要做什么事,都不能让宝宝离开视线,即使宝宝在睡觉,也不能把他单独留在家里。其实宝宝的知觉非常敏锐,一旦屋子里没有人,他马上就会醒过来哭闹,这时要是没有人安抚,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

  另外,煮饭时最怕的就是宝宝碰到滚烫的饭菜或锅子,所以桌子最好不要铺桌巾,以防宝宝拉住桌巾角,将食物翻倒,造成烫伤的悲剧。

  B.串门子时长辈说:邻居家有大小孩,让宝宝跟他们一起玩就省事了。

  ※医师解答:串门子时当然不能把宝宝放在家哩,要带他一起去。但是在愉快聊天的同时,也必须随时注意宝宝的一举一动,也许邻居或朋友家中,有大孩子会跟宝宝玩,但也千万不能就此放心,只顾着说话,而忘了注意宝宝。如果必须出门很长一段时间,最好能请别人暂时照顾,避免一心两用造成危险。

  C.外出散步时长辈说:多带宝宝四处走走,让他见见世面是好事。

  ※医师解答:

  【戴口罩防废气】1岁以前的宝宝,外出散步以坐手推车居多,不过现在空气污染严重,马路上车子排气管所排放的废气,刚刚好都被宝宝吸进去了。这时可别以为把手推车上的罩子拉上就没问题了,因为当脏空气被闷在一个密闭空间中,废气浓度更高,对宝宝更加有害。不妨替宝宝戴上口罩,减少吸入脏空气的机率。

  【早晨时散步佳】散步时间最好选在早晨,趁着人车还不多时出门,较能避免空气污染。路线则尽量以车少的路段为主,但也不要因此都走小巷子,因为巷子通常较窄,车子经过时很容易擦撞到手推车,若是不小心被撞到可就得不偿失。此外,防晒工作也要确实做好,别以为宝宝就不需要防晒,宝宝细嫩的皮肤可是更需要保护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