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科普知识 > 生命科学 > 正文

原始生命还有可能继续发生吗?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5 21:37:37

说两句

  现在地球上是否还在发生着从无机物直接变成生命的过程呢?

  绝大多数科学家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因为当初从无机物形成生命的内外因素已一去不复返了。那时,地球的原始大气的成分是形成有机物的丰富原料。强烈的紫外线是促进化学反应的丰富能源。当时地球上一无氧气,二无微生物,所以形成的有机物不会被氧化或被微生物分解。原始海洋又是积累有机物的适宜场所,经过漫长的发展阶段,终于使有机物发展成为生命。

  可是现代地球与原始地球情况迥然不同了。地球的大气中充满氧气,大气层中还筑起了防止紫外线人侵的保护层—臭氧层。现代的大气层已失去形成有机物的因素。即使有微量的有机物产生,也不是被氧化,就是被无处不在的微生物所吞噬,根本没有进一步发展成大分子的机会。因此,现代生命只能从生命有机体中产生。当然,人们掌握了产生生命的底蕴之后,进行人工成生命,则应另当别论。

  可是,美国学者道勒和英格门逊却认为,目前地球上还存在有化学进化的独特环境,它就是在红海断裂谷中发现的盐水池。

  这种水下断裂谷是大陆正好从这些地方逐步漂移开来的标记。他们认为,这样的独特环境很可能是各种化学进化理论所提出的大多数条件都具备的地点。

  在这些断裂谷中有很多断层线,地球内岩浆和气体从这里流逸到洋底上来。含盐度极高的盐水池就沿着这些断层线分布着。它们位于直径约2公里,深约200米的坑洞中。盐水池温度可达56℃,其中含有甲烷,并可能含有其他生命演化所需要的组分。在盐水池中没有氧,没有微生物。总之,全然是一个生命起源的理想环境。

  但是,人们在这里还没有发现已形成的无机物。以上观点不过是理论推测而已,正确与否还有待于进一步证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