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怎样知道胎宝宝的体位呢?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4 13:15:56

说两句

  宝宝何时就“定位”了呢?

  作为初产妇,你大概会在16~22周时感到胎动,而有过妊娠经历的母亲可能会更早地意识到了。但此时,无论是医生还是你自己都无法分辨他的位置。胎宝宝这么小,唯一能看到他的途径就是借助于超声波。

  到了24周时,医生就能够较为容易地帮助宝宝定位了。这要感谢胎宝宝日渐变硬的头骨和长长的身体……-此时他已经长到了21厘米!也就意味着更具体的产前工作由此拉开了序幕。医生会告诉你:在这个时期,你的宝宝移动的幅度较大,而且臀部朝下是很普遍的。因此,在最初的几次检查之中,如果你的宝宝处于臀部向下的体位,你不必过于担心,再过一段,他的小身体可能就转到了令你满意的位置了。

  胎宝宝停止频繁地移动,大约是从32周开始。对于初产妇来讲,到了36周大的宝宝就已经习惯了目前的位置,并安静地等待出生了;如果是经产妇的话,可能要等到分娩时,他才会停止活动。通常,定位后的胎儿会处于以下几种状态:

  #头位:胎儿的头部朝下,面向妈妈的骨盆,而胃部则朝向脊柱,这是最为普通的一种位置。

  #臀位:胎儿的臀部或腿的位置朝向妈妈的骨盆。此种体位并不常见,大约只有3%~5%的临盆女性属于臀位分娩。

  #横位:胎儿侧身横躺,是比较少见的体位,多因母亲松弛的下腹肌所造成,有时也与多次妊娠有关。

  #斜位:胎儿斜躺横穿子宫,同时胎儿头部面朝子宫出口。而另一种罕见的情况是:胎儿臀部向下,背朝子宫出口。

  #理想的体位:是枕前位。即胎儿头部向下而面朝里。这是分娩时最理想的体位,它意味着你的宝宝将顺利地通过产道。

  当胎宝宝的体位出现横位、斜位和臀位等情况时,医生往往会建议做剖腹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