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名人胎教 > 正文

小S胎教有高招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23 06:24:53

说两句

  小S在和宝宝说话

  “哈啰!宝宝,妈妈今天睡得很饱喔!妳也应该睡得很饱吧?!因为妳没在半夜偷偷踢我的肚子,我想,妳也是在睡懒觉吧!”每天早上一起床,小S就拿起特制的传声筒,对着肚子跟宝宝说话。

  首先交代一天的行程或计划,比如说,小S会告诉许俏妞:“妈妈今天有工作要做,要到摄影棚拍照,要摆很多pose,可能会拍很久,也可能会很累,不过,要工作才有收入,收入就是money,有money才能够买东西,买妳的奶粉、尿布、玩具、小衣服等等。这样妳知道吧,要年轻时好好工作,老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工作就不愁吃穿了…”甚至连演艺圈里的人际关系,也会介绍给女儿听,所以女儿虽还未出娘胎,已经非常见多识广了!

  小S还会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给宝宝听;光讲不够,她还会唱歌,主打歌是《蝴蝶蝴蝶》。小S说,我每晚都会唱这首歌给宝宝听,让她在肚子里面的时候就把这首歌记住,等她出来之后如果情绪不稳时,我就唱这首歌给她听,她就会想起在我肚子里面的情形,情绪就会慢慢稳定下来。

  第一次跟肚子里的俏妞说话

  我还记得第一次跟肚子里面的许俏妞说话时,心里有多尴尬:当时我全身脱光站在浴室的镜子前,看着平坦的小腹,很难想像里面有一个小人,但因为深信每天跟baby说话的神奇力量,我还是硬着头皮说了。那时候真的很怕我老公突然进来,那种尴尬的感觉就会像:等电梯的时候你在唱歌,电梯一开里面竟然有人,这时你如果立刻不唱,就显得承认自己出了糗,但如果装没事儿似的继续唱,又真的很糗。碍于这种矛盾心情,我根本没有和许俏妞畅聊,只是简单地说:“许俏妞,我是妈咪,嗯,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嗯……(不时地还要观察外面的动静,怕我老公进来)妈咪很爱你喔,爸爸也是……阿公阿妈也是……其实全家都是啦……”一开始我很放不开,但连讲了三个月之后变得欲罢不能,常常讲到喉咙又干又痛,要喝一大杯热水才能再继续,我做主持都很少讲到这种程度!

  后来有朋友送了我一个专门用来跟肚子里的婴儿说话的麦克风,一拿到我立刻杀回家试用,发现整个效果完全不输于KTV的麦克风,我二话不说当场就演唱了几首歌,而且麦克风的设计是另一头接了两个小喇叭,你可以随意地贴在肚子上,形成环绕音响的效果。说实在的我觉得还是蛮变态的,到底是要把婴儿逼到什么程度才甘心?但这种心情只维持了2秒,我就开始继续用麦克风攻击俏妞,每天起床讲,出门看到什么都讲,晚上睡前也讲,我还会唱歌,我们的主打歌是《蝴蝶蝴蝶》,我每天都唱这首歌给她听,等她出来之后如果情绪不稳定,我就唱这首歌给她听,她情绪就会慢慢地稳定下来。

  安心养胎学胎教

  小S自开始休产假以来,一心在家研读关于胎教的读物,让她大开眼界,小S惊讶地表示:“原来婴儿0到2岁的脑部,是吸收力和感应力最强的时段,只要你花多一点时间陪他,每天用温柔的声音跟他说话,念故事给他听,长期不间断就能让宝宝感受到很多的爱和刺激,今后会发展成一个智商、人格都很棒的人。”

  搞怪的小S如获至宝,马上照本宣科,开始了她的另类胎教。她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第一次想与许俏妞说话的时候,很难想象她会听得到,但因为深信书中所说的“力量”,于是只有硬着头皮对着肚子开始自言自语,而且还要提防被老公发现:“真的很怕我老公突然进来,那种尴尬的感觉就会像等电梯的时候你在唱歌,电梯一开里面竟然有人,这时你如果立刻不唱,就显得承认自己出了糗,但如果装没事地继续唱,又真的很糗,碍于当时处在这种矛盾的心情,我根本没有和许俏妞畅聊,只是简单地说:‘许俏妞,我是妈咪,嗯……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嗯……妈咪很爱你喔……爸爸也是……阿公阿妈也是……其实全家都是啦……GoodNight。’”小S形容自己当时像刚进入演艺圈的新人,讲话都是磕磕碰碰的。

  另类胎教遭“报复”

  如今,即将临产的小S已经成为了与宝宝讲话的“老手”,不但不觉得尴尬,而且还变本加厉地让自己的胎教很另类。她拿来了一个专门与宝宝说话的“麦克风”整天对着肚子唠叨,把自己平时主持时说的话统统都“塞”给了宝宝。

  “除了每天跟她说全家有多爱她,等她出来之后我们要一起做好多事,要健康、要善良、要帮助别人、要知足、要珍惜、要爱自己、爱家人、爱动物……此外,我还会唱歌给她听,我们之间有一首主打歌喔,我每天都唱这首歌,等她出来之后就会记得,如果她情绪不稳定,我就唱这首歌给她听,她就会想起在我肚子里面的情形,情绪就会慢慢地稳定下来。”不过,这种另类的胎教,许俏妞似乎并不受落,小S很“遗憾”地表示:“我常在想,会不会我一个人讲得很高兴,许俏妞根本就在里面一边翻白眼一边用手指揉太阳穴说:‘一样的话到底要讲几遍啊?讲就算了还唱歌,唱就算了还给我用麦克风,可不可以让我一个人好好地静一静!’然后就狠踹我几脚,因为我常常觉得她在里面踢我的力道,根本是要置我于死地!”看来,小S这个翻版的“啰嗦唐僧”,终于遇上克星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