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妈咪心理 > 正文

轻松消除“心累”的方法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9 07:03:14

说两句

  人们的很多心理活动都是额外的心理负担,因为许多时候着急与担心根本于事无补。美国某著名大学对2842名一周工作超过100小时的工作者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工作超时与工作焦虑之间其实没有什么必然关联。”

  确实,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感到累,更多的是因为不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和价值感,在心理上将其当作沉重的包袱,背负着这个包袱才感到格外地累。此外,很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总是重复着单调的活动,缺少变化,如此一来,也必然会导致心理上的疲劳。

  那么,如何才能消除心理上的疲劳,使我们的心情轻松下来,感受愉悦与美好?

  第一招:换个角度看世界

  我们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时刻所发生的事情中,关键在于过多地关注一些利益攸关的目的,而忽略了去发现和欣赏许多美好的东西。赶车上班,与其为那一个多小时的上班车程而忧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倾注于美丽清晨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也许一阵清脆的鸟鸣能让你心情愉快,刚刚盛开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气爽,留一份好的心情带到你的工作单位。

  第二招:丢掉完美主义的枷锁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对自己多一份宽容,我们也能变得更加轻松。

  第三招:寻觅一两个知己

  在我们烦恼的时候可能并不需要别人讲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希望心理上的郁闷与烦恼能够一吐为快。所以,亲密的“闺中密友”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朋友的倾听能让你理清思绪,朋友的理解能给予你支持和鼓励。试着找寻你的闺中密友吧。

  第四招:让生活多一些变换

  不妨开动脑筋,变换一下生活的方式,如买本菜谱,尝试着做一些新鲜的菜肴,或是找点理由,偶尔全家人来一顿烛光晚餐。每天定时定点看电视的时间是否可以改为出去散散步运动一下。到了节假日全家出游一次。总之,只要是能做到的都可以试一试,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第五招:“胡思乱想”也能消除疲劳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胡思乱想”有助于消除工作、生活中的紧张疲劳,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当你感到疲乏、困倦、无聊的时候就去胡思乱想吧。你可以想象着和老公一起又重新回到了蜜月中的旅行、想象着由于自己的工作业绩突出,工资又长了一倍,想象着自己的宝宝一点一点长大……总之,你的思绪可以四处遨游,只要是快乐的,沉醉的。不过,这种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补充而绝不是替代,要适可而止,不可本末倒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