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让你拥有漂亮宝贝的饮食对策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7 11:14:01

说两句

  要做妈妈了,这是件令所有女性欣喜、兴奋的事儿。可是,在欢喜的同时,也许你还会生出几分忧虑:“孩子他爸个子不高,怎么才能让我的宝贝将来长成高个呢?”“我们两口子皮肤都有点黑,有什么办法能使我的孩子长的白一点呢?”“我是个近视眼患者,就怕孩子遗传上,要怎么做才可以避免?”类似这样的问题时不时地困扰着未来的妈妈们。

  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宝贝?

  在这里,我告诉您一个秘密: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能有意识地进食某些食物,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起到意想不到的微妙作用,精巧科学地调配饮食,能帮助您扬长避短,摆脱缺憾,帮助您生出一个称心如意的漂亮宝贝。

  饮食秘诀可让你也拥有一个漂亮宝贝

  我们将根据优生优育的准则,逐一向您介绍相应的饮食对策。

  ◆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

  这类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告别粗糙的肤质

  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应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促使人体增高,他的这种效果尤其对于胎儿、婴儿最为明显。

  此类食品有虾皮、蛋黄、动物肝脏、以及蔬菜。

  ◆益脑、补脑、健脑

  相信所有的父母都想提高孩子的智力,那么,孕妇就应该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带等海产品,用以补充胎儿对碘的需要,促进胎儿甲状腺的合成,有利于胎儿大脑的良好发育。这类食品中尤以海带为最佳,海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酸和钙、铁等微量元素。食用海带不仅可以补碘,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抗感染能力,起到补脑健脑的作用。

  ◆拥有良好的视力

  视力不佳或患有近视的父母往往会有这样的忧虑,担心小宝宝遗传上他们的眼疾。处在这种情况下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箩卜、苹果等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A为最多,胡箩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浓度,是我国民间常用的补血养血佳品。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还应该在饮食生活上注意以下几点:

  妊娠后三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细胞增殖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孕妇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应多吃奶类、蛋类、瘦肉、肝、鱼、豆类、制品和青菜,保证食品的充足供应,酱油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要充足。孕妇严重缺钙时会影响胎儿的骨骼、牙齿的构成,甚至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注意补充铁等微量元素,应常吃蔬菜、海虾等。

  蜂蜜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极好的保健品,孕妇经常食用蜂蜜,不仅能够补充各种营养素,还可以润燥通便,使孕妇心情舒畅,增强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还有一些食物是孕妇不适宜食用的,比如:生冷硬的食物,如香蕉、石花、木儿等;辛辣类的食物,比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影响性功能食物,如菱角、兔肉、蕨菜、大麻仁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