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办小学新生入学登记结束 整体入学人数减少

来源:北京日报 2009-06-16 11:41:21

说两句

  导读:今年,北京市小学整体入学人数减少,但一些“热门儿校”对就近入学的“苛刻”条件丝毫没有放松,包括需出具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户主和房主应该是适龄儿童的监护人等等

  本市公办小学新生入学集中登记结束。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入学的孩子预计有7.2万余人,虽然明显少于去年的11万余人,但“羊宝宝”想入名校并没有因生源的减少比往年轻松。

  今年入学的孩子大部分是2003年出生的“羊宝宝”,由于社会上有“羊宝宝命苦”的迷信说法,当年出生的孩子较少,导致今年小学新生入学人数进入低谷,部分学校陷入招生困境。石景山区的一所小学不得不将计划招收的两个班缩减为1个班,另一所知名小学也因为生源的减少只能安排小班化教学。丰台区的一些学校则将通过招收借读生来补足生源,个别学校的借读生比例竟高达90%左右。

  然而,即使在这种生源减少的大背景下,各知名学校的门槛儿依旧没有降低,家长们还是“削尖了脑袋”想把孩子往里送。

  上周六是公办小学新生入学集中登记的第一天。早上5时,海淀区中关村一小本部就有家长开始排队等候,其中有不少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学校保安告诉他们7时30分才开始办理,然而家长们生怕报不上名,没有一个愿意离去。一位老人甚至固执地表示:“我得给我孙子占地儿,否则上不了学可怎么办?!”仅仅两天时间,中关村一小本部就有近400人报名,几乎占满了计划招生的名额。

  作为家长心目中的“准重点”,东城区和平里一小今年计划招收4个班的学生,但集中登记的两天,报名人数已远远超出。学校称,将根据实际情况向区教委提出增班需求,“若被批准,再增一两个班也没问题。”该区的史家小学更是报名的“热门儿”,早在几个月前已有家长频频去打听入学条件。

  虽然整体入学人数减少,但一些“热门儿校”对就近入学的“苛刻”条件丝毫没有放松,包括需出具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户主和房主应该是适龄儿童的监护人等等。当然,对于一些属于“划片儿”内的孩子,如果错过了集中登记时间,家长还可以直接找学校办理,只要在9月1日之前持户口簿或房屋产权证到划定的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学校都将接收。

  据悉,自2010年起,本市小学入学人数将逐年上升,待2007年、2008年出生的“猪宝宝”和“奥运宝宝”入学时,将达到顶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