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什么因素影响生男生女?

来源:网络 2009-06-10 13:50:59

说两句

  想预订宝宝的性别吗?那可能要下下功夫,找找资料哦!那你知道会影响到生男或者生女的一些因素吗?

  生男生女与纬度有关系吗?

  据报道,马耳他圣·吕克大学维克托·格雷克博士及京报网讯欧洲南部男孩的出生比例比欧洲北部的高,而北美洲北部男孩的出生比例则比南部的高。这是马耳他科学家新近的一个研究发现,他们认为人类生男生女与地域有关,但原因至今还无法解释。其同事对世界卫生组织1950年到1999年间的出生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比较。

  他们按纬度高低把欧洲分成三部分,纬度在35度到40度的为南部国家,纬度在40度到55度的为中部国家,纬度在55度以上的为北部国家。结果发现,在欧洲,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等南部国家男孩的出生比例远远高于法国、瑞士、丹麦、瑞典等中部和北部国家男孩的出生比例。

  与欧洲情况完全相反,在北美洲,地处北部的加拿大的男孩的出生比例要比位于南部的美国和墨西哥的高。

  马耳他专家称,这表明人类生男生女的比例与其所生活地理位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他们表示,尽管他们还无法解释造成这种差异的真正原因,但目前可以基本肯定的是,气温差异与此无明显关系。

  父母吸烟会对生男生女有什么影响吗?

  据柏林厦利特医院对2万多生育父母进行调查显示,父母吸烟对生男生女有一定影响。父母双方都吸烟生女孩的机会大于不吸烟的父母。在对100对吸烟父母和100对不吸烟父母所生孩子的比较中发现,不吸烟父母生男孩的比例高于吸烟父母25%。调查还证明,即使父母中只有一方吸烟,所生女孩也多于男孩。科学研究结果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对决定男性后代的染色体有较大破坏作用,而对决定女性后代的染色体影响较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