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亲子游戏:学步宝宝轻松益智

来源:幼教网 2009-05-05 14:09:25

说两句

  新妈妈们,你蹒跚学步的孩子会整天缠着你,耗尽你的体力、精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抱怨!要知道你也是可以和他一起游戏的。这里教你几招把带小孩的麻烦变成和他交流的机会,和他一起玩耍,并且寓教于乐。用我们绝妙的方法,让你的孩子从麻烦中摆脱出来,使他在游戏中既轻松愉快又刺激大脑发育。

  妈妈们不妨一试哦!

  穿衣游戏

  帮他穿衣服,但不是拿着睡衣就套在他的身上。你可以跟他做个游戏,一边帮他穿着衣服,一边唱着“头、肩膀、膝盖、脚趾”。哦,就这样,你唱到什么地方就让他指向什么位置。当他掌握了这些部位后,可以再加上身体的其他部分。他肯定很乐意。在帮他穿衣服的时候可以逗他开怀大笑,比如,你可以把他的袜子戴到他的手上,把他的腿塞到袖筒里等等。他也许马上就会告诉你:哦,你错了。接着他可能告诉你袜子、袖筒该去什么地方。

  洗衣游戏

  当孩子在身边粘着你时,洗衣服自然是比较困难的。不过没有关系,不妨让他加入进来吧。比如,让他帮你把白衣服从有色的衣服中挑出来。或者干脆给他拿个小盆,让他给自己的洋娃娃洗衣服,然后让他在花园的椅子之间拉根绳把衣服晾起来。他一定听话且干劲十足。

  盒子游戏

  孩子喜欢把东西藏在盒子里,因此,你干脆就给他买几个彩色的储存盒以便他保存玩具。当你开始打算打扫卫生或是给他整理床时,你就给他布置些简单的任务,比如“宝宝,请把玩具熊放在蓝色的盒子里”等。不过别忘记给他奖励一颗小星以示鼓励哦。这样,以后他的信心就更足了。

  观察游戏

  对于孩子来说,走路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因此,可以在走路的时候给他增加些色彩,让他忙活起来。比如,让他留心路上的孩子、小狗、树木等等,告诉他每次看到都要喊“我看到了”,这会让孩子学会观察与探索。在街上散步也是锻炼宝宝看、听、学的最好方法。他可以看到小汽车、小狗、飞机、脚印吗?他可以看到交通灯、救护车吗?妈妈不妨好好教教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