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择校 > 正文

北京幼升小-小升初大派位内幕玄机!

来源:幼教网-e度社区 作者:闻风 2009-04-09 14:55:25

说两句

  教委根据相对就近原则将全区中、小学组合成若干片,每位小学毕业生将本片内的所有中学根据自己的志愿顺序填入“初中入学登记表”内,考试中心“小升初”办公室采用“计算机派位”的办法,按学生志愿顺序优先的原则,将学生派位到本片内的中学入学。

  凡参加计算机派位的学生均要按本人志愿顺序将本片内所有中学的校名填在“初中入学登记表”内(如未填全片内中学校数,则该生所填的志愿校一旦未被派进去,计算机就会将该生随机分配到片内任何一所未派位满的中学)。考试中心“小升初”办公室按片将学生“登记表”内学生姓名及志愿输入计算机建库,进行派位工作。

  计算机根据中学的招生计划数按学生志愿顺序优先的原则进行派位。派位开始时主持人请一位代表按计算机的一个键位,计算机自动随机给予每位学生一个十位数的“派位号”,“派位号”的给定既与号码产生的先后无关,又与学生“登记表”信息的输入先后无关,也就是说这个“派位号”的产生与摇奖、抓阄号的产生一样是完全无规律的,它既不能预知,更不能人为控制。然后计算机自动将“派位号”由小号到大号顺序排序。

  派位时计算机先对该片内所有排序完的学生第一志愿从小号到大号顺序进行派位,第一志愿派位结束后出现以下三种情况:

  ⑴学生第一志愿报某中学的人数正好等于该中学的招生计划数,则这些学生全部升入该中学入学。

  ⑵学生第一志愿报某中学的人数少于该中学的招生数,则这些学生就作为该中学的必录学生,同时该中学的招生数减去必录学生数后等待接收第二志愿的学生。

  ⑶学生第一志愿报某中学的人数大于该中学的招生数,计算机根据该中学招生数按‘派位号’由小号到大号顺序录满学生,未能进入该中学的学生,计算机自动将这些学生转到第二志愿再进行派位。

  此时,中学招生数已由计算机自动根据录取结果重新修订。

  接着计算机对第二志愿学生进行派位,派位过程又会重复出现以上三种情况,未录学生自动转入第三志愿,中学招生计划数又相应减少。以此类推,直到该片小学毕业生全部进入片内的中学。

  以上虽然仅是西城区大派位小升初的具体操作模式,但其他凡是实行大派位的区县与上述操作模式大同小异。一般来讲第一志愿校被录取的概率是70%!仅供大家参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