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黄城根小学 > 正文

黄城根小学一百零五岁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莹 2009-04-02 17:20:10

说两句

  4月1日,北京市黄城根小学迎来了一百零五周年华诞。在校庆之际,黄城根小学校长麦峰代表学校向社会郑重承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努力培养造就适应中学学习的高素质学生;要不断创造一流教学与科研成果,要积极培育优良传统的校风。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歌声把黄城根小学校一百零五周年校庆庆典暨“皇城京韵”第三届学校艺术节活动推向高潮。悠远的钟声、百年历程的回顾、老、中、青三代教师手中传递的校旗、充满京腔京韵京文化的艺术节表演,无不显示出黄城根小学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而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满怀激情的表演,又充满勃勃生机。

  新华网,北京,2009年4月1日(新华社记者张越摄)参加校庆演出的小同学在礼堂外候场。当日,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庆祝建校105周年暨“皇城京韵”黄城根小学第三届艺术节开幕。

  黄城根小学成立于1904年,当时名为内务府三旗第六初等小学堂,是我国近代建立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是一所享誉全区的示范学校。黄城根小学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更是人才荟萃的地方,先后培养出一定数量具有较强研究能力业务水平高,在市区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中学校先后涌现了特级教师许嘉琪、石钩、常舒正、白冰华和二十余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紫金杯优秀班主任,为学校的发展,科研环境的形成提供了人才资源。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黄城根小学的发展也很关注,2006年,温家宝总理在教师节前夕,亲切看望全体师生并题词。

  “义之大,莫过于育人。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高兴地看到,为人生奠基、让生命辉煌的育人理念在黄小生生不息;学以求真、行以至善的优良校风在黄小代代相传。”麦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是对我们首都教育事业提出的更高要求。黄城根小学一定会肩负起这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继承优良传统,借鉴先进学校办学经验,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加快推进创建首都基础教育一流学校的步伐,谱写黄城根小学发展的崭新篇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