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奋斗小学 > 正文

奋斗小学学校简介

来源:来自网络 2008-07-18 16:28:13

说两句

  傅作义先生优良的办学思想始终激励着奋斗人,在60多年的治学历程中,奋斗小学严谨求实,励精图治,为国家培育了大批栋梁之才。

  1999年4月,随着首都大规模城市改造步伐的加快,奋斗小学与太平湖小学、新文化街三小合并,改建成为公办寄宿走读兼有的学校,掀开了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崭新一页。

  新校舍占地面积为1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体育馆楼(包括游泳馆、篮球馆及其他运用场所)、餐厅和多功能厅。楼群东侧是由200米环形跑道围绕的全塑胶操场,60米直型跑道及其它运动区域组成了综合运动场。楼群南侧是占地400多平方米的“体育欢乐角”。楼群中央幽雅秀美的“诚和园”中,象征着学校创始地的黄河、长城微缩景观令人自豪,神情慈祥的傅作仪先生汉白玉半身塑像,使师生们倍感亲切。

  学校的主要教学设施有:36间标准教室、适宜不同学科特点的专用教室、计算机教室、网络教室、导播演播室、配有大型密集式藏书柜的图书室、师生书报阅览室、师生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形体教室。完备且先进的教育教学条件,是目前西城区首屈一指的。

  学校的主要办公设施有:可容纳60名教师的、具备办公、电子备课和研讨等综合功能的教师办公室,配有多媒体设备的教师会议室。

  学校的主要生活娱乐设施有:可供寄宿学生使用的舒适美观的餐厅、体现人文精神的教工自助餐厅、师生休闲娱乐健身的游泳馆和室内综合运动馆。可容纳600多张床位的学生宿舍楼由建有室内卫生间、网络接口,装有空调、电视机的公寓式单元间组成,每层都配有学生综合活动室,使之成为了目前西城区条件最好、规模最大的寄宿生活区。

  学校现有教职工63人,其中党、团员19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0%;大专以上学历的教师3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60%;获得中学高级职称的教师2人、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39人,共占教师总数的69%;市、区级学科带头6人、参加区教研室教研活动的教师14人,约占任课教师的55%。学校行政班子10人,100%达到大专以上学历,其中2人获中学高级职称。年富力强的见校长参加了全国千名骨干校长研修班学习,光荣地当选为西城区“十佳”优秀校长之一。

  在创办北京市乃至全国“窗口校”的办学目标的激励下,在“以校为本,以人为本,建设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办学思路的引导下,校领导班子以超前的教育思想、先进的管理理念、务本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带领着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硕果累累。

  新一代的奋斗人,积极地继承弘扬了傅作义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正以自己坚实丰厚的工作业绩,续写着奋斗小学辉煌的历史。奋斗小学就像一只强健自信的鲲鹏,振翅飞向美好的未来--永不停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