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妈妈必看:纠正孩子偏食的好办法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2-21 11:00:40

说两句

  孩子偏食的情况比较多,如果过分偏食会造成他的营养失衡,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发育。当孩子出现偏食的情况时,家长应该怎样纠正他呢?下面的方法也许能给您一些帮助。

  1、诱导法:利用孩子的特点巧妙地诱导。例如,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告诉孩子吃某某食物长得壮,有力气。孩子不吃菠菜,让他看“大力水手”怎么一吃菠菜就变得力大无比。孩子的模仿性是很强的,此法常可奏效。

  2、角色扮演法:让孩子扮演一个饥饿的小动物,如小兔、小羊、小老虎等,让他以动物的身份吃东西,并扮演各种动物姿势,孩子往往会很乐意充当动物,因此这种方法比较有效。

  3、比赛法:可以当着孩子的面称赞某个小朋友吃得好,让孩子同他比赛吃某物,为了不输给他人,孩子常会马上去吃。比赛应在孩子最熟悉的小朋友中进行,否则不构成刺激,效果不明显。

  4、利诱法:孩子往往有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例如冰激凌。当孩子拒绝吃什么时,你可以说:“哎呀,不会吧,我刚才买冰激凌时,售货员阿姨问,你家的宝宝吃某某吗?我说吃呀。阿姨说,我只卖给吃某某的小朋友。”为了吃冰激凌,孩子恐怕会尝一些。

  5、换烹法:有的孩子不吃肥肉,但是肉馅中的肥肉他却吃。有的孩子不吃胡萝卜,但是却吃有胡萝卜的炸素丸子。变换烹饪方法,可引发孩子食欲,防止孩子偏食造成营养不良。

  6、暗示法:比如孩子不吃芹菜,父母可以在聊天时大谈芹菜的好处,谈时让孩子能听到,但又不直接面对孩子。比如父亲说:“我小时候最爱吃芹菜了。要不怎么长这么高?我看宝宝就像我。”这种暗示常能引起孩子兴趣。

  当孩子开始吃他本不愿吃的食物时,要给予鼓励和表扬。并且适当间隔吃这种食物的时间,不要让孩子吃“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