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崇文小学 > 正文

崇文小学与多米尼克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崇文小学 2008-01-14 17:12:51

说两句

    北京崇文区崇文小学是北京市唯一的一所公立全日制寄宿制学校,也是北京2008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学校。崇文小学“同心结”交流活动负责人刘勤良在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后的一周内,崇文小学就已经与“结对子”国家——多米尼克的留学生开展了交流活动,寒假后将开展与多国留学生的第二次交流活动。

  刘勤良说,2006年12月18日崇文小学在阳光厅布置了介绍多米尼克国专栏展览,其中包括了多米尼克国的风光展板4块,多米尼克国国旗介绍以及多米尼克对外宣传的杂志10份供同学们翻阅。

  “2006年12月20日,第一批与崇文小学交流的多米尼克留学生来到崇文小学,与学校的教师、学生一起开展了交流活动。”刘勤良说,在活动中,多国的留学生介绍了多米尼克的风土人情,国旗、国歌、国徽的设计等并利用智力竞赛的方式送给了学生们部分礼品。崇文小学的学生介绍了北京的长城和天坛两处风景,校长还利用给多米尼克留学生赠送福娃的机会介绍北京奥运的一些情况,介绍了崇文小学开展同心结活动的情况。

  在与多米尼克国留学生交流会上,最感动的就是崇文小学的师生与多米尼克留学生共同观看多国的风景片。风景片都是由多米尼克国家的风土人情照片组成,只不过加上了字幕与画外音乐。多米尼克留学生非常感动,是因为在这里又看到了祖国的美丽风景,崇文小学师生也很感动,是因为他们没有想到一个中美洲的岛国竞是如此的美丽。然而大家都不知道,这些照片是都是从多国使馆借用的画册上翻拍下来再用计算机合成的影片。

  在谈到今后的交流计划时,刘勤良说,崇文小学与多米尼克第二批留学生交往计划定在寒假后,活动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学校的部分师生在多国外交官回中国后参观多米尼克国使馆并与外交官交流。另一个部分活动就是将多国在北京的其余留学生组织起来,与崇文小学的师生共同举办一次攀登八达岭长城的活动,届时将有40名崇文小学的师生参与这次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