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府学小学 > 正文

“携手红军小学 共迎北京奥运”活动启动

来源:府学小学 2008-01-14 16:56:23

说两句

    6 月22日,由红军小学建设筹备办公室、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光明日报社网络信息部和府学胡同小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携手红军小学共迎北京奥运”活动在北京府学胡同小学五年一班的班会上启动。两名来自遵义市红军小学的新成员加入到同学们当中,围绕“如何发扬红军精神,迎接北京奥运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中传承红军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在成长中发扬自强、自信和自力的奥运精神,两地同学要互相帮助,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会上,遵义市红军小学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的学生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红军精神是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互助、一往直前的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国家民族利益至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小学生们要尽自己的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红军精神,与革命老区的小伙伴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迎接奥运圣火!

    会上,遵义市红军小学与北京府学胡同小学结成友谊校,遵义市红军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府学胡同小学带来了由200多位老红军亲笔签名的旗帜、遵义市遗址纪念品、亲手编制的手工艺品等,这些物品将被陈放在该校奥运博物馆的“红军角”中,供小学生们参观。府学胡同小学的小学生们拿出他们的“绝活”和珍藏,把自己亲手篆刻的北京奥运会比赛图标的印谱、奥运冠军签名的乒乓球拍、奥运福娃、奥运场馆明信片、奥运知识牌等赠送给遵义市红军小学,在该校建成由他们亲手援建的“奥运博物馆”,把奥运文化传送给遵义市革命老区的小朋友们。

    据红军小学建设筹备办公室主任方强介绍,“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由老一辈革命家和老红军后代发起的一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和谐社会理念的公益行动,将沿红军长征路线建立红军小学。目前,第一所红军小学已经在遵义市落成。他表示,红军精神是青少年最好的思想政治教材,是青少年成长中最好的动力支持和精神鼓舞。

    会上,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高爱民从该校的成长基金中拨出3000元援助红军小学的建设。作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府学胡同小学曾举办过许多丰富多彩的迎奥运活动,两所小学结成友谊校后,同学们之间也将依托绿色网站结成“对子”,建立长期联系,共同开展迎奥运活动,她希望通过活动能使两地青少年结成深厚的友谊。

    即日,学友园(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开通“弘扬红军精神参与北京奥运”的绿色网站(www.61go.com)。

    会上,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北京奥组委关于“红军后代支持革命老区扶贫助学工程”的支持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鲁志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出席了班会并讲话。
   
    梁诚烈士之子梁宁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程秀生、体操奥运冠军楼云、共青团遵义市委学少部部长刘玲、学友园(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东城区教委奥运办公室的领导应邀出席了班会。

    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两地小学生合唱的“福娃歌”中圆满结束。

    活动后,来宾们参观了府学小学奥运小博物馆,小讲解员们给他们做了精彩的解说。

    此活动是继府学胡同小学奥运博物馆开馆,奥运博物馆对社区开放之后的又一重大奥林匹克教育特色活动。就此开启了城乡手拉手,共迎北京奥运会的序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